重要应用 important-application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重要应用 > 周界安防系统监测应用

周界安防系统监测应用

发布时间:2021/03/30 重要应用 浏览次数:3029

应 用 原 理

——

· 分布式光纤周界安防感知系统的感应部件是传感光缆,通过对其触碰、挤压和振动的快速感应可以对诸如攀爬、剪切、行走等行为进行监测。传感光缆具有特殊核心层和特殊护封,能够保证正常使用而不受外界气候和恶劣环境的影响。当光信号输送进光纤时,系统软件探测器会处理接收到的光信号的相位,当传感光缆受到触碰或振动的干扰时,光信号的传输模式就会发生变化。

· 触碰、振动或挤压会导致形态干扰而产生光信号相位的改变。接收器对相位改变进行探测,可探测干扰的强度和类型,并对探测到的信号进行处理,判别干扰是否符合触发“事件”的条件。

· 其传感光缆可采用挂网、扣网、嵌墙、挂墙和地埋等方式铺设。当检测到入侵行为或破坏事件产生时,系统会即刻发出报警。

· 系统实现拓扑图:

 

应 用 领 域

——

 

系 统 功 能

——

1. 入侵定位

· 人为攀爬围栏        · 人为敲击围栏         · 人为切割围栏         · 人为敲击光缆         · 人为切割光缆

· 车辆撞击围栏        · 脚踢围栏               · 光线折断               · 多目标探测            · ···· 

2.减少误报

 · 通过适当的光缆铺设及参数设置,当入侵者进入布防区域时,光线周界报警系统将会触发报警;

 · 与此同时,高精度算法最大程度地减少雨雪冰雹、小动物干扰、10m 外的行车干扰等所产生的误报。

3.联动功能

 · 根据现场具体需要,系统可与各种音响、声光报警装置、视频设备等实现联动,在监测、识别、定位侵入行为后,启动报警装置,威慑、制止侵入行为。同时,联动相应位置视频摄像头,追踪侵入对象;

4.分区定位

 · 系统根据现场各处环境状况、保卫人员采取行动路径和侵入威胁发生可能性等级,设置防区。在判断有威胁侵入行为发生时,系统根据光信号调制分析,可以实时对侵入行为发生点进行定位,从而便于安保人员目标明确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,制止侵入行为后续事件发生;

5.语音监听功能

 · 特殊行业或特定区域选装无源光纤线圈,可装设于地下、水下、墙体内等区域,实现高级别特殊安防监控要求;

6.远程操作

 · 支持TCP / IP网络,实现远程分级、分权限操作、管理。

 

系 统 特 点

——

· 误报率低

在保证探测灵敏度的前提下,误报率非常低线性度好;

· 频响范围宽

频响范围覆盖整个入侵活动的所有频谱,不会产生漏报;

· 抗干扰能力强

可去除大部分的刮风、下雨等自然干扰以及飞机尾喷造成的干扰;

· 探测距离长

探测距离可达50km,对于机场周界扩建有足够的冗余储备;

· 实时预警

可对挖掘、钻探等行为实时预警,并可对地震、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进行容灭监测;

· 防入侵

先进的模式识别和特殊算法,正确识别各种入侵事件,包括:探测攀爬、敲击、切割、脚踢围栏等;

·布防便捷

布线方式便捷可架设于围栏、围墙等既有围界上,也可进行地埋、隐蔽布防,在水域、围墙、草坪灯任何复杂的地域环境均能良好布防,不受地形限制,也不会破坏既有的环境。

 

系 统 性 能

——

 

姓 名:
邮箱
留 言: